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责任

社企一家亲 联投集团携手社区共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1-08-09 12:35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疫情防控是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社区、企业都是一家人,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社区抗击疫情!”8月6日上午,联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与长江财产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战平,在支援小刘家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时共同表示。上午9时,刘俊刚、叶战平来到核酸采样点武汉市第25中学,现场了解核酸采集情况以及下沉党员配合维护秩序、开展驻点值守等情况,鼓励下沉党员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国有企业职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和担当。

☉ 刘俊刚、叶战平在核酸采样点

随后,刘俊刚、叶战平来到小刘家湾社区办公地点,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者,了解社区现实困难,赠送疫情防护用品,并表示,坚决服从社区安排,有应必答,“疫”往无前,协同作战,齐心抗疫。

☉ 刘俊刚、叶战平在社区

2020年7月,根据省委“双报到、双报告”要求,在省政府国资委的指导下,联投集团联合长江财产保险集团共同组建工作队,对口联系小刘家湾社区,常态化协助社区开展基层治理,累计参与社区联席会议5次,开展党课活动4次,参与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180多人次、人口普查220多人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120多人次、更换到期灭火器200个,被社区评为“年度优秀下沉党组织”“最佳志愿者服务团队”。今年8月3日晚,得知片区居民要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后,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连夜召集30名党员,于4日8点30分集中在采集点,连续作战13小时,协助社区完成核酸采样3599人次。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集团及各出资公司立即行动,服从全省大局,迅速组建工作队、应急队支援抗疫;1400多名下沉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与社区、居民群众并肩战斗,积极参与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在行动上,把实事办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