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题专栏 > 改革进行时

改革进行时丨联投置业探索智慧营销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11 09:48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当下的房地产大环境,除了“房住不炒”、三条红线、供地“两集中”等政策压力,疫情这只“黑天鹅”也在无形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人们的生活方式从标准化、手动化向个性化、智能化、自动化转变,无感、智能、视频、科技成为城市生活领域新的关键词。房地产营销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冲击与变革,传统模式下的营销管理弊端日益明显:各项目分销盛行,被集体“绑架”;推广投放费效比不断攀升,效果却捉襟见肘,数据的准确性带来决策偏差;同时,自有渠道运营乏力,流量难以沉淀,导致获客成本日趋增长。

如何更加精准地触达客户,在海量的客户数据中摸索到客户的需求规律、购买规律和行为规律,在当下各种不确定的行业大环境下依然保持良性的组织发展和销售增长?数字化营销的谋划和布局是目前房地产行业达成的共识。自2021年四季度以来,联投置业通过精准剖析业务痛点,积极拥抱行业创新,开启了联投置业特色智慧营销新模式的研究和探索之路。

传统节日,实践传播新模式

今年3月以来,疫情仍然反复无常,出行及各类线下活动严重受限。“五一”期间,联投置业以“联投U居”线上售楼部为阵地,以线下项目案场为载体,整合5城15盘优惠促销政策,开展“焕新购房节”活动。在“焕新购房节”主题活动中,联投置业线上线下全“礼”出击。4月25日,以“线上助力抢大额消费券”为第一场活动爆破点,配合微信好友助力,双重流量加码为“焕新购房节”亮相进行爆破发声。4月29日,以“限定红包雨配合项目联动促销政策的释放”将整个系列线上活动引向高潮。在活动上线10天时间里,“联投优居”线上售楼部实现了1.7万+的活跃用户触达,吸引了1.4万+新用户关注,累计撬动活跃指数15万+,为各项目宣传预热,案场到访约975组客户,实现了线上与线下流量成果的双丰收。

这场“焕新购房节”,从促销政策、传播内容、裂变方式、互动体验等维度探索出对话目标客群的最佳链接通路。一方面,围绕自有线上私域流量池的留存和运营,打造官微、生活号、视频号、小程序的微信矩阵,并与线下售楼处、外展、自渠人员拓展打通,形成一条线上与线下的数据运营闭环;另一方面,以用户为中心,从内容到互动,从线上裂变到线下到访,提供全流程的购房体验服务。

营销革新,探索营销新模式

如何挖掘外部有效流量、触达潜在客户、节省费用开支、强化内控管理,是整个地产行业营销未来破局的关键。

接触潜在客户的第一步,推广投放是关键。区别于传统营销模式,联投置业本次推广投放锁定精准人群标签,用线上传播裂变逻辑做内容,结合传统节日和促销政策实现推广覆盖。通过线上渠道展现形式的不断优化,将公域流量线索转化为私域流量,并配合可追踪、可视化、可分析的数据交互,持续、自动、精细化地完成投放效果分析研判,从而形成精准投放不断优化调整的生态闭环,实现用户深度挖掘和长期激活。

未来,客户研究将变得异常重要,这就要求开发商要建立及运营自己的客户画像及数据库。联投置业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标准化平台对于客户研究分析的行业趋势,依据后台系统对采集到的客户数据整理分析归类,形成客户画像数据。

目前,联投置业各项目售楼处正积极筹备打造智慧案场,引入智能工牌、智能话机、人脸风控系统等数字化工具,陆续打造集来电来访追溯、渠道来源识别、销售精细化管理提升等全链路闭环的智慧案场体系。这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慧营销模式将解决智慧投放、来访识别、案场精细化管理和风险管控等一系列过往营销痛点,有效反哺赋能一线销售及案场管控,最终逐步形成营销赋能及管控的闭环。

数字转型,潮领营销新未来

数字化时代来临,房地产营销逻辑已发生转变,数字化转型成为各大房地产企业迫在眉睫的挑战。以碧桂园为例,通过使用数字化营销工具,实现了对客户群体偏好的洞察,了解客户偏爱哪种区位、户型、装修风格等,这不仅能实现对现有客户的精细化运营服务,还能够反哺拿地、建造等环节。

同样,作为华润置地数字化营销工具的“小润选房”,根据项目的客群特征和画像描摹,优化字段定向和投放策略,构建精准的线上投放媒体矩阵;通过优质的内容传播,让更多的目标客群了解到华润置地项目房源的同时,为华润置地自身的全国项目源源不断地输送客户;通过把业务的信息流与营销管控一体化打通,华润置地的数字化正逐步落地。

在地产新秩序和新挑战中,联投置业同样坚定智慧营销模式的探索研究与实践不动摇。未来,联投置业在营销管理方面,将打造“智慧系统+智慧案场+智慧投放+智慧运营”的智慧营销闭环体系,使获客方式更加精准,实现更低费效转化,更高效的内控管理。在创新营销的新跑道上,一条联投置业特色的智慧营销体系正逐步成型,联投置业即将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