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 集聚高新技术企业 重庆两江新区半导体产业园面向全球招商

发布时间:2023-05-19 21:45

来源:

点击量:

5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官网发布了《集聚高新技术企业 两江新区半导体产业园面向全球招商》一文,对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旗下重庆两江新区半导体产业园(重庆芯中心)的工程建设情况和招商运营情况进行了报道。


两江新区官网报道


5月18日,第五届西洽会期间,“投资中国年”西部地区专场推介活动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电子信息软件产业路演环节,两江新区半导体产业园(重庆芯中心)项目面相全球招商。

活动现场

重庆两江半导体产业园(重庆芯中心)是两江新区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该项目于2018年智博会期间签约,由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和两江产业集团打造并建设运营,定位为中国西部半导体发展的新引擎和重庆半导体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目前,一期工程已经交付使用。

“我们聚焦半导体产业,以集成电路设计为重点,辐射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等产业,承载公共服务,是具有平台、产业创新孵化、研发设计总部、产业应用延伸等功能的特色园区。”重庆东湖高新发展有限公司产业招商总监郑果表示,重庆两江半导体产业园(重庆芯中心)也是国家发改委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平台建设专项重点工程,全面建成后,将引进200多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到2030年园区总产值将达到30亿元人民币。

重庆两江半导体产业园(重庆芯中心)实景图

中科院、航天中电、珠海矽旺微电子、爱特光电、必虎嘉骁、致贯科技……据了解,目前园区已招引半导体产业链企业30余家,覆盖集成电路设计、芯片模组、物联网、光电显示等领域,其中近半数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入驻园区的重庆金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控制器供应商,形成了以新能源电控为主、动力传动和燃气发动机控制器为辅的产品系列,主要为长安汽车、东风汽车等整车企业提供控制器等汽车电子零部件。目前,公司芯片集成功能模块业务已投入生产运营。

优质项目的落地发展,离不开优质配套服务。两江半导体产业园周边配套有高品质的人才公寓,可满足企业员工及高管的住宿需求;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西大附中、江北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两江分院分布在周围;20余个休闲公园星罗棋布,为入园企业创造优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郑果表示,重庆两江半导体产业园(重庆芯中心)将以企业创业合伙人、企业发展伴路人、企业经营助力人、企业困难纾困人的理念,帮助落户企业安好家、展好业,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