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驻村工作队带我吃上“旅游饭”——记咸丰朝阳寺镇返乡创业者田新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8

来源:

点击量:


3月12日,春意融融,坐落于咸丰县朝阳寺镇五龙坪村的“土家新哥田园民宿酒店”,迎来了首批游客,民宿负责人田新正热情地招呼游客们参观。
田新今年36岁,此前一直在外务工,从事过保安、销售、客服经理等职业。“虽然我一直在外务工,但是我心里始终记挂着家乡,想回乡做番事业。”2022年,在镇领导及湖北联投清能集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鼓励与支持下,田新决定返乡创业。
创业初期,田新也有过迷茫。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田新对村里进行多番考察后,思路逐渐清晰。“村里自然生态和地域优势显著,我打算发展旅游民宿和生态种养殖,让游客引得进、留得住、吃得香、住得好。”

返乡的一年里,田新先后创办了“峻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五龙新哥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土家新哥田园民宿酒店”。
“目前已经流转了70余亩荒地,打算种上土司贡米,在稻田里养殖稻花鱼、大闸蟹和小龙虾,不仅能带来收益,还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参与互动体验。”田新介绍,打算在养殖基地附近修建一些简易的露营观光平台,游客体验完钓虾蟹后可以烧烤。
引导返乡青年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这是湖北联投清能集团在五龙坪村开展“思想振兴”的生动体现。自2021年开展乡村振兴帮扶以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引导、鼓励一批产业能人回归,致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一方,致富一片。

“如今,返乡创业政策越来越好,农村的环境也越来越好,金山银山比不上绿水青山,我一定会乘着这东风,将乡村旅游打造得更完善。”谈及未来,田新表示正着手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利用自家闲置房,统一改造民宿酒店,足不出户就能有收入。(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罗雪珊 通讯员 董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