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长江日报:事关武汉新城,一大波好消息来了……

发布时间:2023-03-02 17:40

来源:

点击量:


武汉新城建设快马加鞭、如火如荼。2月24日—25日,记者实地探访武汉新城中心片区、红莲湖片区时看到,多项重要工程进展迅速,新学校、新商街、新园区等均将在年内投入使用,新城面貌日新月异。

记者在新城展示中心“登云台”项目现场看到,工地内塔吊忙碌、吊臂林立,项目已建至封顶,将进入内部装修和外部幕墙施工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在“登云台”周边,各项目工地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你看看这周边一个一个竖起来的塔吊,场景真是喜人!这说明工地各个工地都在紧张施工中。”湖北联投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旭指着一排排的塔吊说。


“登云台”项目现场。记者苗剑 摄


谭旭介绍,武汉新城的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今年就有一大波好消息即将登场:红莲湖未来学校今年9月1日将投入使用;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三期已经交付,入驻企业正在进行装修将于近期开园;联投未来荟商业中心今年内将投入使用……


红莲湖未来学校效果图


据介绍,红莲湖未来学校是辐射武鄂同城区域的12年一贯制学校,按照省级重点学校标准打造,总用地面积约105亩,计划建设78班,其中小学24班、初中30班、高中24班。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5亿元,小初部预计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

生活配套方面,位于武汉新城红莲湖片区的未来三路与云端二路交会处未来荟B01商业综合体项目,也将在年内开业,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由独栋商业、商业裙房、办公楼等组成,其中商业部分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将为周边居民和企业提供生活服务。


未来荟商业综合体效果图


在产业方面,位于红莲湖片区望湖三路东侧、云端一路北侧的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三期近期将开园,项目依托光谷区域优势产业,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以“AI+智造”的核心特色的数字产业,有助于培养一批行业龙头及优质中小型企业,带动传统行业及新兴产业融合发展。(长江日报记者严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