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主播带你看发展:联投·湖北工建承建的黄源小学改扩建项目加速推进 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3-01-05 19:43

来源:

点击量: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吴雷)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黄源小学改扩建项目是通城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备受全县广大市民关注。目前,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在黄源小学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摇臂挥舞,挖掘机、混凝土搅拌机等设备开足马力、快速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作业,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湖北工建通城县黄源小学改扩建项目技术总工 余火明: 通城县黄源小学扩建项目主要施工内容是三栋四层教学楼、三栋四层办公楼、科技楼、食堂及附属配套设施施工。我们施工方每天安排一百多个工人同步进行现场施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将力争在2023年7月完成施工任务,确保学校9月1号正常搬入新教学楼上课。
通城县黄源小学前身为通城县北门小学黄源分校,占地约11亩,包含两栋教学楼,无其它教学配套设施。学校现有学生958人,共计18个教学班。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效应显现,加上近年来通城县城北片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周边人口不断集聚,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日益增长,新建一个教学环境更好、能容纳更多学生的小学成为迫切所需。
据悉,通城县黄源小学改扩建项目规划用地约49亩,总投资约9754万元,按照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一类标准建设。项目于今年9月动工,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可招收小学生2500名,辐射城北片区主要居民小区,将大幅度降低通城县城区学位压力。

通城县黄源小学校长 张旺民:黄源小学扩建项目是2022年通城县重点开工的教育提升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城北片区学位紧张、大班额等问题,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服务周边适龄儿童入学。
为保障工程进度,眼下施工方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调整方案,通过增加人手、优化生产工艺、调整技术设施等方式,倒排工期,细化目标,确保每天按时按量完成工期计划,保证工程全面推进,如期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