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刘俊刚一行赴九州通医药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5

来源:

点击量:


5月24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光辉,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鲁雪一行赴九州通医药集团与名誉董事长、创始人刘宝林,董事长刘长云等洽谈合作,九州通医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田云主持会议。



刘宝林对刘俊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九州通发轫于198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医药商业企业,综合实力位列国内医药行业第四,也是行业内首家获评5A级物流企业。立足于大健康行业,九州通主营业务包括数字化医药分销与供应链服务、总代品牌推广、医药工业自产及OEM、数字新零售与万店加盟、医疗健康与技术增值服务、数字物流技术与供应链解决方案六大方面。湖北联投是九州通的股东单位,长期以来给予九州通很多帮助和支持。双方合作基础良好、产业互补性强,希望与湖北联投在打造湖北省供应链链主企业、医疗产业培育、清洁能源、中医药线上交易等领域探索合作,共同创造更大价值。






刘俊刚感谢刘宝林董事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九州通是全国知名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是湖北联投对标学习的对象;刘宝林董事长在经营管理领域经验丰富、卓有成效,是值得尊敬的企业家。作为九州通的参股股东,湖北联投对九州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钦佩,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湖北联投作为省属国企改革首批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三全三商”功能定位,大胆推进改革创新,改革成效日益凸显,2022年营业收入在省属国企中首破千亿,各项经营指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希望与九州通携手,聚焦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产业园区医疗资源导入、数字医疗平台等方面,充分发挥双方人才、技术、资源等优势,迅速组建专班研究合作路径,落实合作项目,实现互惠共赢。

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长云介绍了九州通的经营情况、业务布局和四大战略转型方向。他表示,未来三年九州通将全面开启“新零售、新产品、互联网医疗、不动产证券化”四大新战略转型方向,构建新战略版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探讨双方合作最优路径。

刘光辉介绍了集团四企合一、五企融合的改革进展和“3+6+3+3”的业务布局。他表示,2023年湖北联投将创建一流企业作为战略性目标,大力实施“500强三步走”战略,期待与九州通在各业务板块进行广泛合作。


九州通医药集团陈卫俊、柳景汉、田超波、骆维、刘翼峰、杨进东、龙金鹏,楚昌投资集团娄新宇及湖北联投综合办公室刘洋,东湖高新集团、联投资本杨涛,清能集团陈骏峰、数产集团王忠浩、新城集团张舟、商贸物流集团张爱华、罗华军、张亚昆等相关人员参加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