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湖北联投召开“联投讲堂”(第六期)企业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20:20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一流企业建设,以一流文化引领企业发展,持续提升企业软实力,5月19日,按照集团党委统一安排,湖北联投召开“联投讲堂”(第六期)企业文化建设专题讲座暨2023年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三期)。国务院国资委长期顾问、华彩咨询集团副总裁江斐受邀作《创建一流企业视角下的企业文化构建》专题授课。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党委副书记张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峰等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主持会议。

培训会议现场




企业文化建设

江斐从企业文化内涵、二十大新征程背景下企业文化进化论、企业文化体系构建框架、优秀企业文化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解读了企业文化建设理论和实施路径,深度剖析了当前企业文化建设面临的普遍问题和认识上存在的误区,提出了新时代国有企业文化建设的系统化建设方案。同时结合创建一流企业发展需求,对湖北联投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给予指导建议。

汪继明代表集团党委赠书《初心如磐》《踔厉奋发》

会议指出

文化是企业的DNA,是贯穿企业发展的精神、灵魂和血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仅是一流企业创建的应有之意,也是湖北联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当前,湖北联投已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企业经营发展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要以一流文化促发展,以文化软实力锻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集团巩固改革发展成果、竞进提质做强做优;要以一流文化促融合,继承“老联投”优良传统、融合“新联投”先进理念,打造“上下一体、共享核心、兼具特色”的文化矩阵;要以一流文化树形象,系统挖掘集团企业文化内涵,全方位展示集团优秀形象,为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目前,湖北联投已正式印发2023年度企业文化及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并成立文化创建工作专班,面向全集团征集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相关内容,开展企业文化创建专题调研访谈。

本次会议设置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共1000余人参学。集团总师、总监,各职能部室中层正副职,在汉出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总部各支部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出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