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奋进创一流 决胜双过半——湖北联投召开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09:34

来源:

点击量:


4月10日,湖北联投召开一季度生产经营调度会,对标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经营工作,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奋力冲刺“双过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主持会议。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以来,集团上下自我加压、顽强拼搏,企业经营呈现“指标增速更快、主业支撑更强、市场形象更好、内部活力更足”的势头,交出“首季开门红”的合格答卷。其中,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2.3亿同比增长79.64%,利润总额、利税总额、上缴税费,同比分别增长36.32%、15.39%、13.24%,增幅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刘光辉对集团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给予肯定,全面分析研判有利形势和困难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围绕“市场化、证券化、国际化、集成化、数字化”五化方向,加压奋进创一流,决战决胜双过半,为全年目标达成夯实基础。

1

锚定三大目标,决心不移。

抓牢核心指标底线目标,围绕“两增一稳四提升”要求,紧盯时序进度,加强全过程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并以最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抓牢项目投资常规目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作为经营工作的主战场,抓紧抓实、见底见效,把投资这把“火”烧得更旺。抓牢世界500强挑战目标,结合“500强”三步走战略,开展对标提升行动,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以短线持续的积累,助力达成长期愿景。


2

围绕主责主业,重点不变

聚焦有效投资,明确投资方向,积极向上争取资源、资产、资金、资信,加快各版块重大项目推进,发挥项目投资的关键性作用。聚焦延链补链,大力培育文旅康养、设计咨询、绿色低碳新增长点,做强做优五大新赛道,在产业发展中争当“链长”、勇做“链主”,不断优化集团产业结构,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动能。聚焦资本运营,加快推进投资并购、资产证券化,提升企业产业链价值;聚焦协同作战,强化战略协同、科学协同、有效协同,实现整体综合优势输出,获取市场最大收益。


3

勇于攻坚破难,力度不减。

认真梳理摸排,分类施策,通过“关、停、并、转、破”,处理“两资两非”企业;通过经营能力改造提升,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防范企业债务风险,多层次开放股权合作,抓紧引入实力强的合作伙伴,打通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多点发力提高净资产;强化经营意识,科学合理安排资金计划,关注新拓项目现金流,深挖自身融资潜能,强化资金上下“双向流动”,多措并举提升造血能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层级压降、资产盘活、应收清欠和诉讼挽损“四大攻坚战”,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助力企业轻松上阵。


4

狠抓落实落地,作风不浮。

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焕发激情,意气风发,善于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加强督导督办,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项目现场、困难多的地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抓落实,把实现“双过半”、夺取“满堂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系统谋划推进,压实压紧责任,全面完成目标。二是深化改革抓创新,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注重科技赋能,向科技创新要效益效率,提升创新驱动能力。三是党建经营两手抓,坚持以“红领500强”为引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为集团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集团运营管理部作一季度生产经营分析报告,湖北工建、联投资本、联投置业3家出资公司代表分别作工作总结及表态发言。集团全体经营领导班子成员,各出资公司经营班子、运营及财务部门负责人,集团部室正副职等参加会议。

供稿 | 运营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