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营动态

2023年全国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交流观摩会在光谷人民医院项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7 09:25

来源:

点击量:


5月26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施企协”)主办的“2023年全国建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交流观摩会”在联投·湖北工建工程总承包公司承建的光谷人民医院工程总承包 (EPC)项目举行,中施企协副秘书长马玉宝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工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肖仲华、中建三局安全总监赵军、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张巍先后致辞。活动由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秘书长文俊主持。


马玉宝表示,此次观摩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光谷人民医院项目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安全第一的强烈意识,大力提升了行业安全文明管理水平,积极推动了湖北省工程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光谷人民医院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参观样板工程、图牌展示、听取专业人员现场讲解、亲身体验等方式了解该项目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展现了项目的优秀品质以及湖北工建的品牌实力。

磨光机器人,智能建造设备,利用人工智能,节省工期和人力,提高效率。

本项目为争创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安装专业提供样板引路,为后续创优提供指引。

智能临边报警系统,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时刻提醒工人注意生产安全。

高支模脚手架预警系统,对脚手架体系提供安全保障,提前发现危险点。

吊篮施工是危险因素最多的施工项目,也是最难控制的施工项目,吊篮监测系统能够提前预警危险,快速解决隐患,为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湖北工建始终坚持将过程精品、生命至上、科技创新、生态协调等工作理念贯穿于生产与服务全过程,致力打造标准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平安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行业内外同仁的高度认可。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汪洲,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和交通局副局长丁勇,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培训部主任孙鑫,湖北联投安全环保部副部长余诺,武汉花山生态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中韬华胜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玉锋,武汉建设安全协会秘书长李祥林,湖北工建总承包公司党委书记金全勇,党委副书记宁宏伟,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华以及来自全国建筑行业的相关领导及代表参与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