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营动态

联投·湖北商贸物流集团:深化政企联动 深入社区治理 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3-05-27 09:45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5月26日,联投·湖北商贸物流集团正式落户武汉市江岸区。自落户以来,湖北商贸物流集团立足新起点找准结合点,深度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携手江岸区共同打造供应链物流生态圈,促进产业链畅通,保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过去一年,湖北商贸物流集团与江岸区共成长,迅速发展为湖北供应链物流领军企业,在新赛道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呈现新面貌。


近年来,湖北提出大力发展武汉都市圈、襄阳都市圈、宜荆荆都市圈三大都市圈。作为武汉都市圈区位和经济中心,武汉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江岸区聚焦“531”产业定位,着力巩固壮大包括商贸物流在内的五大优势产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2年,江岸区GDP突破15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突破1200亿元,其中商贸物流等五大主导产业占GDP比重超50%。

2022年,湖北联投围绕“三全三商”功能定位,全新布局商贸物流新赛道,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应运而生。江岸区商贸物流产业繁荣、区位条件优越、营商环境一流,成为湖北商贸物流集团落户首选地。

湖北商贸物流集团落户江岸区签约仪式

作为湖北联投落在江岸区的第一子,湖北商贸物流集团正逐步完善从贸易、物流、仓储到加工的全链条服务,同时探索依托湖北联投科技金融资源为客户提供数据化服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全力打造湖北联投融入江岸的桥头堡。

过去一年,不负所望,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已经深度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助力江岸区城市产业优势互补、紧密协作、联动发展,助推产业能级、城市能级双跃升,实现与江岸区的“双向奔赴”。


落户江岸区以来,湖北商贸物流集团仅用一年时间,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裂变式增长约7倍。公司高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江岸区政府的鼎力支持。

江岸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志成调研湖北商贸物流集团

为让企业在江岸落地生根、茁壮成长,2022年以来,江岸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以“全生命周期”贴身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政策支持、专人服务到推荐办公地址,解决证照难题,江岸的服务涉及方方面面。公司成长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他们从未缺席。”湖北商贸物流集团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汤韬表示。

去年5月,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因《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程序繁杂、时间较长影响订单签订。江岸区招商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后,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上门服务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开辟新业务。同月,江岸区商务局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办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为扶持落户企业做大做强,江岸区陆续推出各类惠企政策。在去年落户之后,江岸区通过“一企一策”,为湖北商贸物流集团提供落户奖励、营收贡献奖励、经营贡献奖励等扶持政策,进一步推动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江岸区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赢得区域比拼的关键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区之一。”江岸区委书记姚彬如是说。相信在江岸区的鼎力支持下,湖北商贸物流集团也将在落户江岸的第二年迎来全新的发展。


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始终不忘国企初心使命,主动回报社会,高度重视社区服务与党建共建等社企联动工作,积极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新貌。

“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湖北商贸物流集团作为湖北联投在江岸区的窗口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与街道、社区一起建设美好生活环境。”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爱华表示。

2022年,湖北商贸物流集团结合党员下沉社区、实践活动和社区需求,专门成立近30人的“社区服务先锋队”,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团建活动,深入参与街道、社区共建,做好基层共治的支撑服务工作,并逐步形成常态化社区服务机制,共同推动江岸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湖北商贸物流集团“社区服务先锋队”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与社区共驻共建,湖北商贸物流集团积极联络四唯街道,对口服务五福社区,开展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系列实践活动。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走访、调研、慰问社区,先锋队队员累计下沉服务100小时以上,帮助群众解决身边事、小事、实事。

湖北商贸物流集团下沉社区

2022年疫情期间,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协助门岗检测排查、搬运团购物资、为困难居民运送和发放生活物资……谱写了社企通力合作、同心战疫的新篇章


同心所向,为梦蓄力。一幅由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在江岸区绘就的供应链物流新图景正徐徐展开。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政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