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营动态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朱俊梅一行到联投咨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0 14:25

来源:

点击量:




5月19日,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俊梅带队调研联投咨询公司,就招标采购业务、平台运营、集团招标试点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集团建设管理部副部长、联投咨询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许小锋主持会议。

朱俊梅一行参观了湖北联投电子采购平台现场,从实时更新的项目大数据统计屏,到开评标全流程数据的云存储;从智能化专家签到系统,到全过程全角度全留痕的监控系统;从无人值守的等候区管理、技术专员的巡场安排,到预设的第三方监督室;从实时抓取的全要素监督,到打破空间局限的异地评标功能……朱俊梅详细了解了平台运行的程序机制和管控逻辑。

许小锋对朱俊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联投咨询公司作为湖北联投集团建管抓手,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要求,坚定执行“规范招投标管理、加强成本管控”核心职能,通过数智赋能搭建的电子采购平台,在集团项目合规建设、招投标大数据挖掘、后期审计巡视巡察等风险防控、行业政策宣贯方面,发挥着积极的正向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联投咨询公司总经理张鹏就公司整体情况、营收规模、招标业务开展情况、电子采购平台建设及运营现状、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随后,许小锋专项汇报了集团招标采购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回顾了2022年主要做法及成效,对2023年集团招标采购试点工作发、承包范围及项目清单进行了详细说明。

朱俊梅高度赞扬了联投咨询公司取得的发展成效,并就招投标行业监管、平台运行规范等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核心职能。湖北联投是中国企业500强,更是省属国企的门面担当,联投咨询公司作为集团建设管理抓手,要在不断精进专业能力和水平的同时,全面发挥内部管控核心职能,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平台运营规范化要求,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做大做强业务规模的同时,要积极走向市场、开拓市场,做好行业数据信息的对接、汇集,为招投标行业赋能增效;三是要重视试点工作。要珍惜政策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加强环节、流程的全过程管控,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认识上警醒再警醒,措施上精准再精准,确保试点项目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不出纰漏、不出问题,行稳方能致远。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张珺,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代巍,联投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吴婧、管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