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营动态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联投·省楚天云公司、联投·湖北工建荣获四项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3-03-17 15:51

来源:

点击量:




喜报

联投·省楚天云公司荣获
两项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
一等奖
联投·湖北工建荣获
一项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
二等奖
联投·省楚天云公司荣获
一项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
三等奖





3月16日,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会上,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出炉,省楚天云公司参与完成的“移动云数据安全访问与共享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与“跨场景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湖北工建参与完成的"装配式混凝土高层建筑绿色高效建造新技术与应用"项目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省楚天云公司参与完成的“国产智能自治云原生数据库”项目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四项科技成果的规模化应用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2022湖北省科学进步奖
湖北联投 



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是湖北省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科技奖,每年评审一次,分设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成果推广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中,科学技术进步奖是授予在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移动云数据安全访问与
共享关键技术及应用

移动云数据安全访问与共享关键技术,是由省楚天云公司技术研发团队与武汉大学等专家团队合作完成,基于区块链身份管理系统、移动云中高效安全的弹性外包计算系统、用户意图感知的移动系统安全威胁检测系统等,从网络认证、云端安全存储和移动端安全防护等三个方面,为当前复杂的移动云环境下大规模用户访问海量数据的安全防护提供有力支撑。

跨场景大数据分析
关键技术及应用

面向跨场景数据分析的轻量可控隐私保护技术与批流融合的大数据一体化计算框架技术,是由省楚天云公司大数据研发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等专家团队合作完成,解决了不同场景隐私数据无法联通及批流数据难融合处理的问题,应用于数字湖北重大工程项目。

装配式混凝土高层建筑绿色
高效建造新技术与应用

由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中建三局、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建设有限公司历时九年完成,在新型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叠合剪力墙结构体系、结构设计分析方法、预制构件混凝土材料绿色制备和智能化制造、高效精益化装配施工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获授权国家专利192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成果编入国家规范和省级地方标准15部;发表学术论文107篇,其中SCI论文55篇(4篇代表作SCI他引325次);形成省部级工法12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1项。行业专家评价该项目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推动我国和湖北省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发展做出了创造性贡献。

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武汉新湖村K2·名流世家、中建·深港新城一期、美好建和·长江首玺、沌口片区六村综合改造工程、世界城·瑜樾东方、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青岛中仁·澜山悦府等41项装配式剪力墙结构高层住宅工程项目。近六年新增装配式建筑面积1438.4万平方米,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国产智能自治云原生技术库

省楚天云公司大数据研发团队与武汉达梦共同对数据库内核进行云化改造,在政务云及信创云专区提供企业级国产安全数据库多场景云化服务,有力促进省内信息系统统一上云。


近年来,湖北联投以组织机构完善为重点,以顶层设计为突破,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初现雏形,为集团强化科技攻关、形成创新合力提供了支撑保障,科技创新成效逐步显现。
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取得新进展。累计获得科研奖项39项,勘察设计奖项84项,质量奖215项,科技推广应用奖77项,省级微创新成果7个,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97余篇,获得发明专利201项,拥有软件著作权303项,主编和参编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127项,国家级工法认证3项,省部级工法认证10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5个、省部级项目21个、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1个、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数量3个。
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迈出新步伐。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湖北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建立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省级技术创新中心9个。建设“徐恭义大师工作室”等大师工作室4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