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营动态

联投·湖北路桥职工代表提案荣获2022年度“聚合力 促发展”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

发布时间:2023-03-16 15:4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湖北路桥职工代表提出的《关于听民愿、解民忧,克难创新,共建保通桥的提案》荣获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并入选《2022年度“聚合力 促发展”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汇编》。

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是落实职代会制度,推行政务公开民主管理,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权利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凝聚职工队伍合力,促进企事业单位持续稳定发展。通过提案,鼓励职工代表建言献策,反映职工意愿诉求,提高企事业单位的民主管理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高质量发展。湖北路桥此次提案入选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员工参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促进公司科学发展和职工队伍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湖北路桥汇聚民智,集思广益,以职代会为抓手,积极发动公司员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和职工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认真办理落实职工代表提案,凝聚职工合力,完善民主管理制度,为公司的发展增添了后劲。

下一步,湖北路桥将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更深入关注百姓民生,继续引导广大职工爱司敬业,更好发挥职工代表及职工提案的作用,努力打造路桥品牌,彰显国企担当。


《关于听民愿、解民忧,克难创新,共建保通桥的提案》内容介绍

房县16桥的塘溪桥危桥重建项目因资金紧张,设计方未设计保通方案,在危桥拆除重建的两年间,3000多名村民和200多个学龄孩童出行上学,需绕行5公里,穿过高速公路出入口桥梁,出行不便,安全隐患大。为此,湖北路桥职工代表徐明浩、乔艳、曾祥能等多方了解情况,建议公司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国企担当,提出以“听民愿,解民忧”为目标的“克难创新,共建保通桥”的提案。公司随即主动出击,积极协调业主和政府,成立党员攻坚组,反复论证与优化,经过30多名员工、20多台套设备夜以继日的奋战,一座宽3米、长186米,牢固安全的保通桥稳稳地跨越在塘溪河两端,比原计划提前工期30天,节约成本等费用170万元,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