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培育

思想扎根 红色引领 | 湖北联投2022届“U”等生入职培训Day2

发布时间:2023-02-27 09:33

来源:

点击量:


经历第一天内容丰富的2023年中青年论坛、《联投第一课》、企业参观、企业蓝图搭建等学习体验后,“U”等生们带着对湖北联投的憧憬与向往,满怀热情开启第二天的学习之旅,时01:20



01
晨曦之际 载梦起航

“一日之计在于晨!”当朝阳升起,晨曦布撒大地,一群才子佳人集结完毕。早起晨练将成为这一次培训活动的每日“必答题”。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简单舒展身体,你追我赶完成晨跑任务,愉悦心情、锻炼意志的同时,也为一天的学习生活带来良好的精神状态。

晨练时刻

01


02
党史沙盘 坚守初心

《峥嵘™ 》党史情景沙盘课程,采用全情景教学,在19个典型场景还原共产党从诞生到成熟的艰苦奋斗,通过革命阶段的典型事件推演,让“U”等生通过扮演历史的参与者,充分参与到决策讨论和行动实践中来。引导全体“U”等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积极主动投身破解难题的一线工作中。

在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情景模拟下,“U”等生们更好体会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行为准则;在万里长征的场景模拟里,“U”等生们深刻认识了个人情感与组织利益之间的关系;在团队PK与小组讨论的经验总结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根植于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3
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

课程结束后,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伟大实践和重大成就的场景。图数联想,串联事记,在激烈紧张的竞答过程中,各队迸发出团结合作、学习进取的艰苦奋斗精神,让“U”等生们对那段峥嵘岁月有了更深感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4
团队拓展 联投蓝图

围绕“共绘理想蓝图”的主题,“U”等生们开展了团队协作互动拓展项目。基于湖北联投“三全三商”的功能定位,各组成员头脑风暴、通力合作,设计、描绘、搭建了他们眼中园区开发、城市更新、工程建设等产业板块的发展场景。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经过“U”等生们的共同努力,一片片纸板伫立成一座座建筑,一座座建筑落脚到一个个板块,细节满满的“联投蓝图”呈现在众人眼前,“U”等生们心中的联投与眼里的联投交相辉映、融合归一。


05
企业展厅及典型项目参访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6
学思践悟 履践致远


“U”等生们:

东湖高新展厅一个个故事,展现了集团从成立到迈入服务业500强,再到奋进中国500强的辉煌历程,讲述了集团的先行者从无到有的奋斗故事。使工作在一线的我在震撼之余,也能感受到每一个数字背后的辛勤付出,每一个故事后的坚定信念。

——参访有感


中青年论坛为我们指明了一条道路,六位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使我们对自己、对职业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岗位并不伟大,但是就像董事长刘俊刚所说的那样以工作为媒介、以岗位为平台,在平凡岗位中成就不凡事业。

——中青年论坛有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掩卷而思,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传承共产党人不畏艰苦的韧劲,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在困难面前要毫不退缩,直面问题抓落实、攻坚克难带头上;立足本职,通过学习“党史”以守初心。我们更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好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提升自身本领。

——党史沙盘学习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