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培育

千里征程 逐梦联投 | 湖北联投第三期“千里马”人才梯队工程(第四次集训)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1-08 13:05

来源:

点击量:

湖北联投坚持党管人才,深入贯彻“人才强企”战略,全面提升人才核心竞争力,以人才优势厚植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自2014年启动“千里马”人才梯队培养项目以来,累计培养近120名复合型优秀年轻储备人才。

1月7—8日,湖北联投第三期“千里马”的第四次集训圆满结束,共有近50名学员参与本次集训。湖北联投党委副书记张艳出席课题评审汇报并发表讲话,黄敏、刘祖雄、王玮、杨涛、李晓宇、鞠玲等领导出席。



[ 图片滑动 ]





[ 图片滑动 ]

张艳强调,行动学习选题直击重点,聚焦主业,展现了联投人宽广的眼界、胸怀、格局。她指出,一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与祖国共奋进,实现自身的理想与价值,同企业共发展。二要躬耕实干,锐意创新,做加速成长的“接班人”。努力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绑定,以命运共同体的主人翁意识助力湖北联投冲刺世界500强。三要强化作风,加强团结,做善于合作的“协同人”。一个人干事情,一群人干事业,合作方能共赢。四要坚守底线,行稳致远,做履职尽责的“干净人”。慎权、慎欲、慎微、慎独,守好底线,方能行稳致远。


01
坚定理想,弘扬斗争精神,激发新动力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千里马”学员政治理论素养,本次培训特邀请湖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讲师、教育研究会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尚晶晶博士,她讲授了《弘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专题课程,以三个“务必”开篇,对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了全面剖析与讲解,既讲历史,又讲如今,既讲理论,又讲实践,所有学员都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02
行动课题,服务战略,触发新思考



[ 图片滑动 ]



[ 图片滑动 ]
现场六个小组从课题价值、解决方案、实施成效、复盘改善、应用建议等方面,对“国企改革”“新基建”“改革转型”“战略规划”“城市运营”“数字产业”等领域的行动课题进行汇报,既有对推广复制的经验梳理,也有对当前工作的反思总结。在场专家评委结合出资企业实际发展,进行了充分的点评与交流。最终,第四组获得“最具贡献课题奖”,第一组获得“最佳创新课题奖”,其它小组获得“行动课题参与奖”。


03
建聚焦目标,承上启下,深化新技能

《绩效管理闭环与KPI指标分解》的课程,邀请到有二十余载大型国央企实战咨询和企业高管经验的彭荣模老师,采用案例学习,小组实际研讨的形式,学习基于总目标的价值树分解、岗位职责对接、绩效指标目标值和指标权重设计,了解绩效管理闭环,掌握指标上承与向下授权分解的工具,有效提升最小管理单元的管理效能与激励效果。



04
学习机制,越位思考,拓宽新视野



《企业治理与风险管控》的课程,邀请北京投融资商会理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总裁班的特聘专家徐京老师,采用理论讲授,实际案例分享互动的方式,帮助“千里马·骁”建立现代化企业公司治理框架体系,了解国有企业集团化管理的内部控制及其关系,掌握集团与下属公司法人治理的路径与管理服务的关键点,进一步将深度问题通俗化,备受学员欢迎。


05
演说表达,现场演练,掌握新方式



《可复制的演说表达力》的课程,邀请知名咨询公司谈判咨询专家,超级演说家实战导师,全球500强首席演说教练柳金秋老师,采用现场演练,层层带教的方式,通过思维到演说底层逻辑的剖析,传授影响力,沟通力,谈判力的方法,让“千里马·骏”掌握更多汇报与表达的技巧。现场氛围生动活泼,学员互动热烈。


建设先行区,奋斗新征程。相信每一位“千里马”都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搏击市场”的联投精神,学为所用,学有所用,创新性开展工作,为湖北联投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智慧。

湖北联投将深入贯彻“1534”人才规划思路,持续推进“四类五级”人才培养体系落地生根、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