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培育

梦想集结 只等你来②| 湖北联投2022届“U等生”新员工培训预热篇

发布时间:2022-11-09 09:27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2022届湖北联投校招“U等生”新员工入职培训即将正式启动。前期,为加快新员工融入、丰富培训内容,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预热活动,确保本次培训工作紧扣实际、亮点纷呈。

经过“集结破冰”和“班委竞选”,来自不同出资企业的135名新员工,分为3班共9组,以班级自治和小组自管的方式,踊跃开展了风采展示、“我眼中的联投”摄影征集等线上活动。期间,专设系列“科普小课堂”,帮助新员工深入了解企业战略规划,涵养联投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员工对联投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一、班级风采展示

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风采展示,通过视频展示诠释自己眼中的团队文化,用创意和热情表达对未来的期待与向往。

三班:联投高质量队

口号:心有傲骨 立志鸿鹄 心无旁骛 全力以赴

目标:聚焦成长 赋能发展 做大做强 再创辉煌

三班九组:人民当家作主(九组九组,生龙活虎)

三班八组:联投对对队(八组八组,卧龙藏虎)

三班七组:7待U你·期待有你(有幸相遇,期待有你,乘风破浪,勇争第一)


二班:班砖人

口号:但使二班飞将在,come on baby don't be shy

目标:成为联投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直面困难的中流砥柱

二班六组:联投少年先疯队(少年先疯,勇攀高峰,联投未来,少年放彩)

二班五组:你说的都队(你说的都对,我什么都会)

二班四组:鸿鹄志(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


一班:还得是一班

口号:律动无限热爱,联投新星在行动

目标:如你所见,风采出圈,能力出众,青春无敌,热爱无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一班三组:汪汪特工队(勇敢汪汪,不怕困难)

一班二组:绝对(绝对给力)

一班一组:小猫捉鱼队(乘风破浪联投人,披棘斩棘一起行)

二、科普小课堂专题学习

“吾生也有涯 而知也无涯”,通过开设多个专题课堂,分享党建文化、发展战略、奋进征程等内容加速新员工从“校园人”转变为“联投人”。

第一课,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帮助大家理解新时代发展观,加强国有企业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同时,通过国资国资改革的内容,帮助新员工逐步建立认知企业发展的全局概念。

第二课,通过学习湖北联投的“三全三商”定位和“十四五”战略规划,帮助大家了解所在业务板块的发展前景,增强对联投的企业自豪感。

第三课,通过了解湖北联投的“六个奋斗足迹”,帮助大家理解联投的实干文化,传承“自强不息 敢为人先 搏击市场”联投精神,学习榜样力量,增强对联投的企业认同感。

下一阶段,我们将通过“建设先行区 联投青年在行动”优秀征文、“我眼中的联投”摄影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唤醒广大新员工的激情与动力,增强团队责任感与企业归属感,后续精彩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