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 群团工作

践行青年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联投集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29 09:40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4月27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省企业团工委在武汉成功举办“五四”表彰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传唱活动。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铁军和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联投集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联投置业周景然、省设计院刘思艺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联投置业胡诗义、磷化集团罗俊获评“优秀共青团员”,磷化集团郑海洋获评“青年岗位能手”。

☉  颁奖现场

联投集团团委自成立以来,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着力强化团组织建设、激发团组织活力,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

在疫情防控中书写青春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集团团委按照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联投青年在行动”的号召,引导传播正能量。第一时间踊跃捐赠,为多地提供紧缺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路桥集团、梧桐湖公司团员青年“逆行”抢建医院,联交投公司团员青年坚守离汉通道,联投置业物业公司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黄麦岭公司团员青年坚持奋战在生产一线……广大团员青年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联投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团团组织的凝聚力。

在改革转型中勇担青春使命。随着集团进入改革转型期,集团团委坚决按照党委部署,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在改革转型中实现更大作为。通过党史学习,使广大团员青年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党的领导,在改革转型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千里马”等各类专项选拔培养,不断提升团员青年能力,实现更快成长。通过组建突击队、轮岗交流等形式,将团员青年派往急难险重工作岗位,担当集团改革转型重任,在各条战线上争当业务尖兵,作出突出贡献。实践证明,集团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集团青年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充满希望的一代。下一步,集团各级团组织将更加坚决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在集团改革转型上更加有力有为,广大团员青年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展现自我、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