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 党建引领

湖北联投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10:54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12月12日,湖北联投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统战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光辉,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分别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传达和领学。
       会议强调,作为省属国企要始终把生态红线放在最前面,胸怀“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保持战略定力,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的基础之上,以更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要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有机融合、全面贯通、一体推进。要结合要求强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文明单位创建的责任,以及在经济领域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责使命。要结合实际促落实,推动集团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党对做好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增强统战意识,提升统战能力,丰富统战方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统战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集团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湖北联投党建优势;进一步加强“三村共建”,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年底考核工作落实,擦亮唱响湖北联投品牌,讲好湖北联投乡村振兴故事。
       会议强调,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是国有企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力度。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集团总师总监、总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