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 党建引领

湖北联纪检巡察系统2022年度“护航500强”岗位大练兵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1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11月29日,湖北联投纪检巡察系统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年度工作创优增效”为主题的“护航500强”岗位大练兵第三期集中培训。
       01思想引领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训期间,集团纪委副书记胡志伟同志以“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湖北联投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胡志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体纪检巡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逻辑,作为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行动指南;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为湖北联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02知行合一 推动年度工作创优增效
       集团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敏容同志对年度工作进行调度,全面梳理总结纪检监察工作成绩,查找短板弱项,强调既要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确保2022年收好官,又要高起点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确保2023年起好步。3家出资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及1名纪检委员代表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集团纪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对各二级纪检机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暨2022年监督检查工作提示落实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综合室对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进行了宣贯答疑。
       03交流学习 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业务本领
       会议邀请武汉大学应时教授、黄麦岭控股纪委书记范崇来、数产集团纪委书记陈家炜分别以“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化技术创新”“对纪检监督检查的一点认识”“湖北联投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公开遴选笔试评析”为主题进行授课,进一步丰富纪检人员知识储备,拓宽知识广度。
       培训期间,对“我最喜爱的廉洁视频”“我最喜爱的纪检讲师”进行了评选,对全年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至此,集团纪检巡察系统以提高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为重点,以创建“护航500强”品牌为载体的年度集中培训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集团纪检巡察系统,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第三党支部党员,置业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