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照亮回乡路,喜迎新年至——130盏路灯照亮五龙坪村回乡路

发布时间:2023-01-28 09:43

来源:

点击量:

此文章已在湖北日报客户端发布


农历新年临近,昔日寂静的乡村又热闹起来。恩施州咸丰县五龙坪村的村民们今年特别高兴,“通村主路灯一亮,往后村里的日子更红火了。”五龙坪村七组村民覃远双说,村里的基础设施日渐完善,美丽乡村越变越美,现在通往五龙坪村各组的太阳能路灯串联成线,让村民出行更便捷、安全。

新年前夕,由联投˙清能集团出资安装的五龙坪通村主干道(太阳能路灯工程三期)亮化工程完成竣工验收,130盏太阳能路灯赶在新年以前全部装进了通村主干道,打通了全村道路照明的“最后一公里”,彻底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新年新景象,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温暖的灯光倾洒而下,既点亮了乡间的夜晚,也照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一排排亮光成为五龙坪乡村振兴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五龙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镰曦说,五龙坪村共有九个村民小组,全村常住人口2872人。因地处山区,其房屋均是依山而建,错落中都带着很陡的斜坡,以前路边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每次摸黑回家都是心惊胆战。这次赶在新年来临前将通村主干道的路灯装好,亮了起来,让整个五龙坪更美了,这是一件大好事、实事,也是清能集团为老百姓做的贴心事、暖心事。

联投˙清能集团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余常青表示,集团工作队进驻五龙坪村以来,围绕“分期建设、分段投用”相关原则,已投建三期亮化工程,驻村工作队坚持靠前履责,提前做好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相关准备工作,实地徒步勘察相关道路十余次,通过了解实际路况,精准规划设计标准、物资采购、路灯运检等相关流程,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完善施工方案;克服疫情防控、冬季低温施工难等多重困难,确保亮化工程按期、保质完成。

新年充满新希望,联投˙清能集团在五龙坪村书写乡村振兴帮扶的故事会愈加精彩!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