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联投·湖北工建助力通城大手笔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1 09:48

来源:

点击量:

1月5日,湖北日报客户端报道了由联投湖北工建承建的湖北药姑山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是通城县2017年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建成后,该园区将被打造华中药膳养生综合体验区,湖北中药产业重要构成区及通城县域经济发展引擎区,将全方位的展示通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


【主播看发展⑪】通城大手笔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湖北药姑山健康产业园项目是通城县2017年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项目自开工以来,相关单位紧盯节点目标,抢抓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各项建设。

记者熊晖: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通城县大坪乡湖北药姑山健康产业园,作为我县重点打造的中医药产业园区,项目自开工以来,历经了各项规划建设,规模已经初见端倪。目前,园区正在紧张建设中,环境面貌已焕然一新,逐渐蜕变成一座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商游一体的产业园区。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塔吊高耸、长臂挥舞。1月4日,在药姑山健康产业园创客孵化区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如火如荼的抢抓建设,一台台大型机械忙碌作业,一辆辆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通城县“中医药+产业聚集”的发展态势初见成效。

湖北药姑山健康产业园创客孵化区计划总投资3.7亿元,用地面积115亩,规划建设6栋大楼,其中3号、8号楼为办公楼,建筑面积合计约25774平方米,4、5、6、7号楼为宿舍楼,建筑面积合计14277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容纳800人以上的住宿,满足至少15家以上中型企业入驻办公。

据了解,计划总投资26.2亿元的湖北药姑山健康产业园,紧临杭瑞高速北港出入口,距通城县城区约12公里。园区规划用地面积2.28平方公里,由湖北工建等施工单位负责建设,产业园立足“旅游+产业发展”的思路,将园区开发与药姑山健康旅游同步推进。依据通城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药”为核心,以医药健康产业为引领,规划建设创客孵化区、中医药加工产业区、瑶族风情体验区、康养休闲公园等项目,力争将园区打造成华中药膳养生综合体验区,湖北中药产业重要构成区及通城县域经济发展引擎区,全方位的展示通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


湖北药姑山健康产业园项目自2018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了药姑大道、旅游大道等路网建设,医圣大道、金刚藤路、基础设施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在建设过程中,项目指挥部全程跟踪服务,积极为项目的征迁安置、手续办理等事项进行协调,保障项目的顺利施工,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提供坚实保障。

湖北药姑山健康产业园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黎文安:按照规划,园区从“药材、药品、药市、药膳、药养”五大主体着手,打造以药姑山独特自然风貌特色和中药文化内涵的健康产业园区。经过近几年的建设,目前已完成了路网建设工程,现在正在进行瑶族风情体验区、创客孵化区,工业用地一期项目建设。我们将抢抓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夯实安全基础,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