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责主业

湖北联投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投矿业”),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金5亿元。

2022年5月7日,湖北联投党委作出重大战略决策,改革重组联投矿业,并由联投矿业担当“做大做强湖北联投矿产资源开发主体”的使命。

历经十年发展,目前联投矿业资产总额达36.42 亿元,拥有下属14 家单位、509名职工、6宗磷矿矿权,潜在资源储量7.3亿吨,其中已获得磷矿采矿权2个,资源储量1.1亿吨,年开采磷矿石规模为283万吨。同时拥有丰富的硅矿、石墨矿、绿松石矿等矿产资源。

十四五期间,联投矿业作为湖北联投矿产开发板块的经营主体,将立足湖北省内,聚焦磷矿资源开发利用,依靠湖北联投“三全三商”主业优势和自然资源运营职能,通过矿权延续、产能提升、探矿增储等措施,深耕磷矿石、石墨等矿产资源开发,加快建立并不断强化资源优势,深化资源绿色开采、高效利用、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现代化矿山运营,力争将联投矿业打造成为智能高效、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大型绿色资源型矿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