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责任

联投建投集团通宵抢建助力抗击疫情,8天8夜4座隔离酒店

发布时间:2021-08-10 17:55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当前,武汉市对疫情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建设及配套设施的完善成为了这场抗疫战争的关键环节。

自8月2日晚接武汉市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武汉车都集团紧急通知起,联投建投集团专门成立抢建隔离点抗疫突击队,逆行冲锋、通宵作战,先后对联投半岛酒店、开发区映泉酒店、蔡甸华美达安可酒店、城缘商务酒店进行隔离点的建设改造工作。

图:建投集团抗疫突击队深夜集结,奔赴抢建现场

8月2日晚23时,马影河项目抗疫突击队接任务后立刻组织人力、物力连夜奔赴现场,经过15个小时的奋战,8月3日下午16时,联投半岛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点成功交付,获得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肯定赞赏。

8月4日,抗疫突击队片刻不松懈,又立即奔赴经开区映泉酒店进行隔离通道搭设。8月4日凌晨,入店通道、三区通道建设完成,酒店楼梯、消防通道门全部封锁完毕。

8月5日凌晨,开发区的街道一片寂静,已入住隔离人员的联投半岛酒店改造施工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当晚,突击队安装完成隔离水马达200余个。

8月6日晚7点至8月7日上午8点,抗疫突击队顺利交付蔡甸华美达安可酒店隔离点建设任务;8月8日晚18点至8月9日凌晨3点,开发区城缘酒店隔离点三区两通道建设完成......

8天8夜4座隔离酒店,在防疫形势严峻、建设任务繁重的紧要时刻,建投集团通宵抢建助力抗击疫情,在他们当中,有两天只睡了3个小时的施工人员,也有嗓子已经完全喊哑的现场指挥者。正是这些平凡的“星火”,守护着身后的这片土地,驱散着疫情的阴霾。

“这是属于我们的责任,我们必将阻击疫情、保护人民安全。”马影河项目常务副经理何东桥自8月2日起就主动请缨,一直带领着抢建抗疫突击队坚守在疫情一线。每到一处隔离点,他都火速组织人员装卸材料、测量放样、安装设备,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高质量的建设任务。“多建成一处隔离点,就多一份安全,多一份保障。”何东桥这样说道。

 图:党员何东桥深夜清扫建设现场

“随时迎接急难险重任务的挑战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抗疫突击队中的老党员,中法项目常务副经理金承然带领中法项目党员群众连夜配合经开区车都、支援马影河项目抢修防疫隔离区,连续几天只睡三、四个小时,通宵作战阻击德尔塔,他始终冲在一线,用共产党员的坚守与汗水,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建投集团的党员们敢为先、作表率、显担当,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老党员金承然深夜对建设材料进行消杀

国企担当,使命必达,抗击疫情,有我建投!建投集团必将继续冲锋在前,以红色血脉力量全力阻击新冠疫情,助力武汉早日打赢这场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