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联投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14:50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扩散趋势,联投集团迅速反应、立即行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为落实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8月3日,联投集团党委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制定8项具体工作措施,连夜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行动,服从全省大局。8月4日上午,集团召开视频扩大会议再次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并印发工作提示,第一时间将工作要求传达到所有出资公司、下沉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坚决扛牢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线就是战场。在集团党委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下,各所属公司迅速身入“疫”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联投集团联系社区工作队

协助社区完成1500多人次核酸采样

8月4日上午,联投集团15名党员第一时间集中奔赴武汉市第二十五中学核酸检测点,协助单位所在地小刘家湾社区开展核酸采样,截至12点共协助完成1500多人次试样采集。根据安排,下沉党员近期将全程参与社区环境消杀、体温检测、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工作。

       去年7月,按照省委“双报到、双报告”要求,联投集团总部及下属设计院联合组建工作队,协助中南路街道小刘家湾社区开展基层共建共治,2021年被社区评为“年度优秀下沉党组织”“最佳志愿者服务团队”。8月3日晚,得知社区将集中为辖区内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后,工作队和设计院30名下沉党员迅速组建应急突击队,分两批次开展志愿服务,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展现联投集团党员干部的担当。

建投集团

火速支援“疫”线建立隔离观察点

       8月2日晚11时,建投集团接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承担联投半岛酒店防疫隔离观察点改造建立工作,建投集团即刻安排马影河大道改造工程项目部、中法生态城启动区路网项目部连夜组织人力、物力。8月3日凌晨1点,火速集结完毕的项目队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投入到联投半岛酒店隔离点的建设改造中,紧锣密鼓开展勘测现场、装卸材料、测量放样、龙骨模板安装等工作。时间紧迫,建投集团应急队伍挑灯夜战、争分夺秒,截至8月3日下午4时,联投半岛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点成功交付,获得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肯定赞赏。

联投置业

主动提供“拾光剧场”为社区核酸检测点

       8月3日上午,武汉市政府通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联投置业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主动提供联投瑞园“拾光剧场”作为花山片区在建工地人员核酸检测点,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场地提供及检测准备工作。联投置业组织项目公司、营销、物业成立工作专班,积极研讨制定核酸检测点筹备方案,从接待安排、消杀工序、分流线路、环境维护、现场秩序等方面进行一一部署,全力以赴为现场防疫提供一切条件,最终提前一个小时高质效完成准备工作。截至目前,联投瑞园“拾光剧场”已完成3220组人员核酸检测,未来两天将于每日18时-24时持续进行相关工作,完成花山片区在建工地全员核酸检测,预计届时将完成22000组人员检测。

福汉木业集团

第一时间为社区送去防疫物资

8月4日,根据社区需求,福汉木业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瞻带领志愿者紧急准备一批防疫物资送往对口服务的径河街道长墩堤社区,并组织两支党员服务队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提供支持。

       当日,福汉木业多福公司在接到汉正街永宁社区紧急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将阴凉、通风的经营场地提供给永宁社区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上岗,积极协助社区维持现场秩序,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