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责任

联投抗“疫” | 义不容辞,共克时艰,联投人在前线

发布时间:2020-01-30 15:38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2020年初,春节前夕

一种名叫2019-nCoV的病毒

席卷武汉三镇,并向全国蔓延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拉开

10201名联投人在联投集团防控指挥部坚强领导下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团结抗“疫”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2日,集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并通报《湖北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部署集团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集团启动全体员工健康情况和离汉人员的统计和备案工作,掌握疑似和确诊员工的接触人员行动轨迹,实施了人员隔离和办公场所消毒等措施。


1月23日,联投集团楚天云公司作为湖北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运营方,按主管部门要求逐步关停各地汽车客运站线上售票通道,并开通24小时线上全额退票通道。


1月24日,集团党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班办公室,进一步提升大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理水平。


1月24日,联投集团通过官微发出号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战胜疫情,武汉加油!



1月26日,仅3天时间,联投集团楚天云公司开发的“健康武汉-在线问诊”上线,接入4000余名医生资源在线答疑。上线首日,3900余人次问诊,有效缓解医院就诊压力。


1月26日,响应市区级防疫指挥部任务,联投新大地酒店做好支援四医院专家组和医护人员接待准备工作,联投咸宁迎宾馆正式启动省卫健委前方工作组接待任务。


1月28日,集团发布《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迅速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28日,联投楚天云公司作为“湖北省教育云”的建设运营商,自疫情爆发以来,投入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云计算、网络、互联网平台等有关资源,已免费为湖北省内高三学生7000余人提供网络直播课服务,助力全省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1月28日,联投集团管理的武汉绕城、汉洪、汉英、和左、青郑、硚孝、黄鄂7条高速公路的23个收费站上400名职工坚守出城口,启动特别措施,保障救灾车辆1分钟内通过,构筑武汉疫情防控“交通防线”。

 


1月28日,联投集团梧桐湖公司紧急调配6台净化空调机组,运达“火神山”建设现场,为“火神山”项目净化工程的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1月28日下午5点,湖北省建筑设计院接省住建厅任务,完善宾馆改医院的技术措施,作为技术储备应对疫情变化,连夜攻坚,于次日上午8点提交方案至省住建厅。 


1月29日,联投集团团委发起“抗击疫情,联投青年在行动”活动,发动集团广大青年在多休息、多锻炼、多读书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思维,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1月29日,联投集团控股上市公司东湖高新集团驰援黄冈,紧急协调旗下科技园区企业明德生物,采购其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5000人份捐赠给黄冈红十字会, “不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



1月29日,联投农高投公司向荆州高新区太湖港管理区卫生院捐赠口罩2000个、消毒液4件,并为值班人员提供盒饭供应和后勤保障。



1月30日,联投集团托木斯克工贸合作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筹集物资,采购16000个医用口罩和部分消毒酒精运往武汉。


1月30日,省人民医院东院区急需50套呼叫铃设备,用于50个病区的改造项目,联投集团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进行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