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题专栏 > 学习二十大

湖北联投纪检巡察系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05 10:13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形成争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的强大合力,11月3日,湖北联投纪检巡察系统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朝晖出席会议并带头作研讨交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敏容主持会议。

集团纪委副书记胡志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有关文件精神,来自集团党委巡察组、出资公司纪检机构四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行了主题发言。

王朝晖以“坚持知行合一,深学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分享学习感悟,他指出,要把着力点放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上,建设一流企业是国资国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应有之义,是推动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是防范化解风险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初心本意,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对标世界一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要把职能任务放在忠诚履行党章和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职责新使命上,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形势,深入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为集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把学习成效放在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上,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切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集团党委巡察办、纪委(监察专员办)机关,集团党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出资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纪检工作部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