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题专栏 > 学习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湖北联投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②

发布时间:2022-10-21 09:31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湖北联投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现分期分批将心得体会进行摘编。
       常青,集团总经济师,联投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言犹在耳,回味不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联投矿业实际,我们将抢抓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机遇,通过矿权延续、产能提升、探矿增储等措施,不断强化资源优势;通过体制机制改革、竞争上岗、管理升级等举措,不断完善现代化企业制度,推动联投矿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联投矿业未来发展,必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推动绿色矿山建设,深化资源绿色开采、高效利用、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和现代化矿山运营,力争将联投矿业打造成为智能高效、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绿色资源型矿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盛会起宏图,万众向未来。联投矿业将不断深化学习,自觉落实报告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深耕主责主业、深化国企改革,争当新时代党建引领的“佼佼者”、安全生产的“捍卫者”、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助力湖北联投冲刺世界五百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矿业力量。
       胡志伟,集团纪委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观点鲜明,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驰而不息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我作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一名普通党员,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二十余年,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唯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始终保持常学常新、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斗争精神,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做到在“知”上更清醒,在“信”上更坚定,在“行”上更主动,努力为集团抢抓改革重大机遇,向新而行、向难求成,争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保驾护航,积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刘洋,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庄严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学思践悟二十大的目标任务和深刻内涵,真正把学习落在实处。
       湖北联投奋楫笃行14载,一路栉风沐雨、披荆斩棘,今年首次荣登中国企业500强。立足新起点,着眼新目标,作为联投一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牢记“三个务必”,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开创湖北联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进力,联投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投身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奋进新征程,湖北联投人矢志砥砺前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我个人坚决拥护,将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始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方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百年辉煌。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联投资本作为湖北联投的金融支撑板块,定将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省之要事”“联投之要求”,充分发挥“投担租保”机制优势,加快“锻造一流团队、创造一流业绩、建设一流企业、展示一流形象”,向着打造全国一流类金融企业砥砺奋进,为湖北联投挺进世界500强添砖加瓦,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李高磊,黄麦岭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引方向、鼓舞干劲,既提气又解渴!这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法治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让我们深深感到荣耀和自豪。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明了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我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技创新,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为联投实体产业版块主力军,黄麦岭控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无旁骛做好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深化国企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磷化工产业延链、做强做优精细化工、推进产品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新时代美好生活和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联投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史无前例的,破解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难题,中国方案体现了中国智慧、中国能力和中国力量。
       道路充满荆棘,我们要定下心来。一心一意走自己的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就能谱写更加绚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华章。
工作就在脚下,我们要踔厉奋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供更好地公共服务,以“只租不售”、“先租后售”的湖北答卷践行“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改革,为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添砖加瓦;以绿色发展、提质发展、创新发展重塑传统生产加工产业,在国内国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行稳致远。
       苦战定能成功,我们要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日益复杂的意识形态斗争和应对异常激烈的风险中,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恒心抓改革,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在奋进的道路上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