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月租最低300元!联投保租房入市,为每一个“打拼的你”安家

发布时间:2023-04-14 08:50

来源:

点击量:

湖北日报刊登相关报道

芯中心社区保租房内景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刘斐)3月31日,由湖北联投旗下省保租房公司开发的联投芯中心社区对外试运营,一期将有464间保租房入市、迎来近千人入住。据悉,立足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省保租房公司持续创新“一张床”“一间房”“一套屋”产品体系,“一张床”月租最低可达300元,并有望实现免押金入住。

芯中心社区保租房,布置得非常温馨

芯中心社区紧邻光谷芯中心园区,附近聚集富士康、中冶南方等企业和高校,具有较高的租房需求。“我们开发了一居室、双人间、四人宿舍和三室一厅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力争满足不同人群的租房需求。”省保租房公司芯中心项目负责人吴冬春介绍,同步打造的共享空间,还将为租友们提供社交和活动空间。
记者走进芯中心社区样板间,四人宿舍即“一张床”产品,为租友贴心设计了互不干扰的书桌和衣柜,让四人合租也尽可能享受独具品质的个体空间,月租600元。同时,一居室、双人间等产品也布置得十分温馨,家具家电齐全,可拎包入住。

四人间宿舍给每位租友都提供了独立的书桌和空间

从最简单的“一张床”,到设施相对齐全的“一间屋”,再到可三人合租或家庭居住的“一套房”,省保租房公司不断摸索全新产品体系,年内将推出逾万间保租房。尤其是在武汉新城的梧桐湖片区,省保租房公司还将于今年上半年入市月租最低300元的“一张床”产品,尽力满足新兴产业用工需求,助力武汉新城建设。
去年10月投入运营的联投新青年社区,累计开发2774套保租房,目前出租率已达70%。共享客厅、共享食堂成为租友们日常聚会的热闹场所,人气渐旺。
住进联投新青年社区4个月后,21岁的应届毕业生谭梦琦找到了一份有爱的工作——共享客厅里的咖啡师。在这里,6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租金对应届生打七折,家具家电全新。“1600元的价格,在外面可能只租个单间,还可以押一付一。”谭梦琦感到物超所值。
对她来说,新青年社区不仅给了自己一个家,交到了很多朋友,还尝试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在共享食堂里一起包饺子、在共享客厅里一起看电影、设计心目中社区食堂的模样……每当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时,谭梦琦都能感受到温馨和快乐。
“希望社区给我发个对象。”“升职,加薪,不加班!”心愿墙上,租友们畅所欲言。在新青年社区,年龄相仿、经历相近的租友们,从彼此不相识的路人,成为人生路上互相倾诉、彼此慰藉的朋友。
24小时让租友谭梦琦们感到安心的,还有社区运营官们无微不至的守候。为了给租友最大程度提供生活上的便利,省保租房公司根据平均100位租友配备1位运营官的比例,为每个社区配备运营官。
上得了厅堂、蹲得了厨房、通得了马桶、还灭得了小强,是租友们对新青年社区运营官廖晨的赞赏。一天下午,租友晶晶居家办公时发现网络故障。廖晨得知后,5分钟便赶往现场,检查宽带线路问题,让晶晶安心投入工作。“看到他经常深夜还在忙碌,既感动又安心。”日常生活中的琐事,汇聚成了无言的感动,晶晶为廖晨送上了一面锦旗致谢。
眼下,打开“安居湖北”微信小程序,租友即可一键直达,完成可视化选房和全流程网上租房。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推进,今年下半年,“安居湖北”有望接入租友的社保等个人信息,实现免押金入住,更大力度节省租房成本。
“我们将致力于全流程陪伴新青年和新市民,交出‘租购并举’的湖北答卷。”省保租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瞻介绍,对于事业刚起步的租友,通过“一张床”解决“有房住”的安居问题;随着租友收入的提高,继续提供“一间屋”“一套房”等“有好房住”的宜居产品;进入成家立业阶段,通过先租后售模式让大家实现“有好住房”乐居湖北,为更多城市新市民省心安家、温馨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