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湖北联投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联投讲堂”(第七期)、“法治讲堂”(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5-26 09:45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理论指导改革实践,用法治建设护航企业发展,5月25日,湖北联投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联投讲堂”(第七期)、“法治讲堂”(第二期),也是集团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四期)。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赛尼尔法务智库总裁、《中国企业法务观察》主编叶小忠受邀作《创建世界一流法治企业》专题授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叶小忠从建设世界一流法治企业必要性、世界一流法治企业的主要做法和对标世界一流法治企业的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为湖北联投建设一流法治企业提供了有益指导。

(刘俊刚代表集团党委赠书《初心如磐》《踔厉奋发》)

会议指出,法治兴则企业兴。近年来,湖北联投法治工作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降风险、提质效的积极作用,既彰显了依法治企的政治责任,也证明了法治工作实实在在的经济功效。今年是湖北联投开启创建一流企业的首战之年,“法治联投”建设作为创建一流企业的重要支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会议要求,要用一流的法治思想凝心聚力,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学习的深度、热度和厚度;加强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企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各项经营决策于法有据;高度重视普法宣传活动,创新普法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全面树牢依法治理意识,展示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联投”形象。要用一流的法治建设强基赋能,坚定不移完善“职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现代企业法治体系;持之以恒优化法治机制,不断完善“党委顶层谋划、主要领导亲自负责、法务分管领导全面领导、法务部门主责推动、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法治建设管理系统;全力以赴建设数字法治,用数字化工具提升风险防控全生命周期管控水平。要用一流的法治能力提质增效,勇于攻坚克难,打好打赢历史遗留案件攻坚战和持久战,助力集团在创建一流的征程上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善于培养人才,多渠道吸纳、多举措用好法律实务人才,将优秀团队转化为创建一流法治动力;勤于对标先进,制定符合集团实际的一流法治企业创建方案,推动集团法治现代化和利益最大化。

本次会议设置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共1000余人参学。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成员,集团总师、总监,集团各职能部室中层正副职,风控法务部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出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出资公司风控法务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