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湖北联投入围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 新增3家“科改企业”

发布时间:2023-05-22 18:50

来源:

点击量:

SUMMER
夏日小美好

夏季的夜慕,一直挂着美丽动人的颜色,有点儿低沉却带著烂漫。天上的云彩在朝霞的投射下,五彩缤纷,幽悠的艳丽着自身的漂亮。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双百企业”和“科改企业”名单,其中,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扩围入选“双百企业”名单,湖北联投所属湖北省联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工建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3家企业扩围入选“科改企业”名单。

截至目前,湖北省共有“双百企业”7家,湖北联投成功入围;“科改企业”26家,加上之前入围的2家企业,湖北联投入围企业达5家。


湖北联投“双百企业”名单


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


湖北联投“科改企业”名单


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

上海泰欣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湖北省联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工建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湖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2018年8月,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国务院国资委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主动探索,创新推进综合改革,打造一批“改革尖兵”。2020年4月,“科改示范行动”实施,旨在推动一批科技型国有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湖北联投高度重视“双百行动”“科改行动”等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湖北联投改革案例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综合案例库,“组阁竞聘经验”成功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项典型经验”。

今年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起步之年,湖北联投将持续推动改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与“双百企业”“科改企业”综合改革相融合、相促进,结合“500强”三步走战略,大力实施“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7年挺进世界500强,再造一个新联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