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鲁雪一行赴珠海华润银行拜访

发布时间:2023-03-17 15:50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集团发展空间,3月14日,湖北联投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鲁雪一行赴珠海华润银行总行拜访,就深化银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珠海华润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宗少俊,珠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永祥出席会议,总行网络与交易银行部及资金运营中心负责人线上参会。

宗少俊首先对湖北联投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集团强劲的发展态势表示祝贺。他指出,华润银行作为一家扎根于粤港澳湾区核心区域的银行,正积极参与湾区建设,专注产融结合、融融结合,形成金融服务产业、产业助推金融的增长模式,坚定“打造中央企业特色数字化产业银行,构建央企金融基础设施信创平台”的战略定位,与湖北联投践行“走出去”战略、布局大湾区的发展理念深度契合。双方以清能珠海项目为起点,已在长期紧密合作中建立了深厚友谊,下一步华润银行将依托产业链延展、模式创新,实施数字化授信、场景风控,打造产融差异化产品体系,在传统业务和供应链金融两个领域同时发力,为湖北联投提供更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

鲁雪首先感谢华润银行对集团的一贯支持,对其经营成果与发展战略表示赞赏。她表示,双方都为国企,价值观相同,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改革基因、市场基因,前期合作颇有亮点,未来发展大有可期。针对后期合作,她强调,一是要用足优势,共谋发展。湖北联投已进驻大湾区,后续将成立区域公司,更需要建立本地化的金融朋友圈,形成纵深合作;二是专业化团队,差异化服务。希望华润银行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推进供应链、投行及并购业务尽快落地;三是虚实结合,形成联动机制。在后续合作中,双方应继续增强互信,建立总对总的业务合作,为湖北联投提供全方位的、量身定做个性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珠海华润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韩舫,珠海分行副行长何沛、任轩纬,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许琛、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陈晓立,湖北联投财务总监、财务管理部(资金中心)部长、运营管理部部长周敏,财务管理部(资金中心)李鹏,清能集团珠海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与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