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容错纠错“卸包袱” 护航发展“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3-01-21 03:20

来源:

点击量:

1月16日,湖北联投党委副书记张艳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暨容错纠错会商会,研究某二级公司问题线索处置工作,依据《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组织纪委、人力、法务、审计、综合等部门经过审慎研究、精准认定,决定对有关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容错处理,在为干部撑腰鼓劲的同时严防“纪律松绑”,体现严管尺度和厚爱温度。

容错纠错会商会是湖北联投纪委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集团纪委牢牢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容纠并举,不断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是建机制。以《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为载体,建立部门综合研判会商机制,从不同业务角度分析问题性质、主观动机、轻重程度,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二是严程序。出台《湖北联投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注重程序设计,推动容错纠错具体化、规范化、可操作,着力破解“容什么、如何容、不敢容”等难题。三是明事项。2022年再度发力,分改革创新、经营投资、类金融等六个领域在省属企业率先制定28项具体容错事项,细化容错具体情形,准确界定容错界限,防止“容错滥用”。
下一步,湖北联投纪委将持续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四敢”精神,让干部敢为,讲实干见“格局”,勇当开路先锋;让团队敢闯,锻造敢于攻坚克难的“战斗队”和“突击队”;让企业敢干,激发各出资公司组织动能、管理绩效和经营活力;让以全员敢首创,凝聚攻坚合力,团结力量推动企业发展,为挺进世界500强新征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联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