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汪继明赴建投集团、湖北路桥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19 18:15

来源:

点击量:

1月17日,湖北联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赴建投集团、湖北路桥开展“提升六大能力、打造四支队伍”专题调研,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并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

汪继明认真听取了建投集团、湖北路桥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提升六大能力、打造四支队伍”所作的专题汇报。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01



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按照世界一流企业标准,以优秀企业文化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02



二是加强职工学习提升,党支部要合理运用线上、线下培训,鼓励、支持、帮助员工实现学历、职称、能力多方面提升。
03



三是加强创新氛围营造,鼓励一线职工进行小创新、小革新,坚持创新在一线、运用在一线。
04



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全速提升六大能力。
01



一是提升政策转换能力,要善于信息收集、分析和运用,在政策信息、市场信息中捕捉商机、抓住机遇,将合作意向转化为项目成果,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
02



二是提升包装策划能力,要善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变被动承接项目为主动谋划项目,通过策划包装,形成项目从谋划到落地的完整闭环。
03



三是提升资源整合能力,要不断扩大朋友圈,走合作共赢之路,整合集团内外部资源、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积极开展业务交流洽谈,坚持持续跟踪、主动跟踪,推动项目落地。
04



四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强化全员创新理念,加强四新技术运用,提高工程建设效率、质量和安全系数,实现降本增效;要加强研发费用归集、平台搭建、队伍建设和考核激励,使科技创新经费有保障、平台有支撑、人才有活力、考核有效果。
05



五是提升协同联动能力,要构建完善的协同联动制度,加强及时沟通协商,以重点项目、关键项目引领协同,要善于借力使力,善于换位思考,实现求同存异、合作共赢。
06



六是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要强化精细化管理、信息化管理,明确权责、统一标准,加强监督考核;要建立风险预警机制,有效防范资金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网络安全风险、法务风险;要确立正确导向,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联合监督,强化审计成果转化运用,构建大监督格局。


要全力打造四支队伍

01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集团挺进世界500强的关键支撑,使人才数量、质量、结构与企业发展规模、速度相匹配。
02



二是广纳人才通过校园招聘招人才、投资收购扩人才、头部企业引人才,壮大人才队伍,提升人才质量。
03



三是加强培养,树立“项目部也是人才培养部”的理念,坚持在一线锻炼人才,全力打造经营、技术、管理人才及项目经理四支队伍。

针对春节期间重点工作,汪继明强调,一是紧抓廉洁自律不松懈,严守纪律,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风清气正过祥和年、安全年、廉洁年。二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三是紧抓安全生产不松懈,加强项目施工现场设备、材料、人员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四是紧抓学习提升不松懈,要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学习充电,提升自我。五是紧抓工作谋划不松懈,要做好全年工作谋划,春节后大干一季度,勇夺开门红。



汪继明还慰问了省劳动模范叶方谦,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建投集团、湖北路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望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运红,副总经理王华瑞,副总经理马伦权参加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发表意见;各中心(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