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引进

清能集团关于开展下属企业经营层和清能集团本部管理岗位公开竞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8 11:02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工作需要,清能集团开展下属企业经营层和集团本部管理岗位公开竞聘工作,具体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竞聘范围

本次公开竞聘在联投集团内外分别开展,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参加。

二、竞聘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市场化选聘相结合;

(二)坚持民主公开与竞争择优相结合;

(三)坚持注重实绩与群众公认相结合;

(四)坚持综合考评与组织考察相结合。

(五)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相结合。

三、竞聘岗位

本次公开竞聘的职数为5名,具体详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岗位名称

选聘方式

职数

1

清能资产管理公司

总经理

联投集团内外公开竞聘

1

2

清能资产管理公司

副总经理

联投集团内外公开竞聘

1

3

清能资产管理公司

副总经理

联投集团内外公开竞聘

1

4

清能集团工程管理部

副主任

联投集团内公开竞聘

1

5

清能集团法律合规部

副主任

联投集团内公开竞聘

1

四、任职资格

(一)基本资格

符合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及无违规违纪等影响任用的情况。具体包含以下五个方面:

1.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具有较强的治企能力,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掌握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法规,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法治理念,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注重团结协作,善于组织协调,能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3.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变革、开拓进取,市场感觉敏锐,善于捕捉商机、防控风险,持续推进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4.具有正确的业绩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正确处理当期效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勇担当,善作为,勤奋敬业,真抓实干,推动企业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工作业绩突出。

5.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恪守职业道德,重视家风家教,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谨慎用权,公私分明,严守底线,廉洁从业。

(二)岗位要求

依据每个岗位的任职要求确定,详见附件 1 的具体内容。

五、竞聘程序

本次岗位公开竞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和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考评、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党委会审议、任前公示及聘任管理等工作程序。

一)发布公告和报名

本次岗位公开竞聘,每人只能申报其中的一个竞聘岗位。竞聘岗位达不到 1:3的竞争比例,并经调剂后竞争比例仍达不到 1:3的,则该岗位面向市场公开招聘。

面向联投集团内外公开竞聘的岗位在公开渠道发布通告。

二)资格审查

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通过档案查阅,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 3 个工作日的公示,符合条件进入综合考评流程。

三)综合考评

综合考评包括履历分析、能力测评和综合评分三个环节。

1.履历分析。综合评价竞聘者的学历、工龄、司龄、担任管理职务年限、职称或证书、荣誉奖励等情况。

2.能力测评。主要包含笔试、竞聘演讲、抽题答辩、评委追问、评委打分及职业性格测评等六项内容。

3.综合评分。结合竞聘者履历分析、能力测评和近三年历史业绩按不同权重进行综合打分。

岗位竞聘综合成绩=履历分析×10%+能力测评×65%+近三年历史业绩结果×25%。

四)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综合考评结果及个人基本情况,每个岗位按照 1:2 的比例(或经调剂后比例达到 1:2)来确定考察对象。

五)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

根据具体工作要求,组织考察主要采取谈话的方式,对考察对象的政治品质、履职能力、工作业绩、专业素养、遵纪守法、征信情况、三龄两历和认证证书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针对外招引入的市场化管理人员,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对拟聘用的人员进行背景调查,主要围绕政治素质、现实表现及工作经历等内容进行考察核实。

六)讨论决定

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根据竞聘者公开竞聘综合评价情况,结合组织考察具体情况,撰写公开竞聘工作报告,提请清能集团党委会审议,集体讨论决定人选。

七)公示

清能集团党委会审议通过后,对拟聘任的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 5 个工作日。

八)聘用手续办理

公示期满后,下属企业的经理层成员分别签订《聘任协议》《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   

六、考察期与聘期管理

考察期管理

考察期为一年,从公示结束之日起算。考察期内强化岗位目标考核,实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转正考核和兑现年度绩效的重要依据;转正考核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核,重点考核工作业绩。转正考核结果作为管理岗位人员是否正式聘任的重要依据,具体考察期考核细则按清能集团中层管理人员聘任相关办法执行。

考察期满,考核合格后,经清能集团党委研究同意后结束试用期考核,试用期计入任职时间;考核不合格,无法胜任本职的,予以解聘。

聘期管理

竞聘成功的经理层实行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按照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的要求,经营层每届聘期一般为三年。中途加入聘期管理的其他成员自任职时间起计算,截止与聘任实施方案规定的聘期期满时间保持一致。聘期不得超过劳动合同和法定退休年龄。

竞聘成功的清能集团本部中层副职人员实行聘任管理。按照清能集团本部聘任管理的要求,按聘任方式进行管理。聘期与现任在岗的中层管理人员保持一致。

聘任期满,考核合格的可以续聘。聘任期间如有以下情况将做相应调整:

1.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未达到完成底线,或年度经营业绩 考核主要指标未达到完成底线的;

2.累计两年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为不合格或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

3.年度履职尽责考核不胜任或任期内累计两次基本胜任

4.任期考核末等的;

5.试用期考核不合格

6.对违规经营投资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负有责任的;

7.违法犯罪,受到治安拘留或者刑事处罚的;

8.违反党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处分的;

9.因健康原因无法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

10.因年龄、健康、任职回避、个人辞职、较长时间离岗以及工作需要等原因需进行职务调整的;

11.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退休的;

12.协议约定的其他退出情形。

七、组织领导

本次公开竞聘工作在清能集团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分管人力资源工作领导牵头负责,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岗位公开竞聘工作。建立健全对公开竞聘的监督,纪委、监察专员办做好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

八、违规违纪处理

对本次公开竞聘工作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经清能集团调查属实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若岗位竞聘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其竞聘资格和成绩并追究相应责任涉及重大违法、违规、违纪问题,或重大失职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等情形的,直接解聘并解除劳动合同。

九、有关要求

参加岗位竞聘报名人员最迟请于202358 17:30前,按要求将报名表及相关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 1301668020@qq.com(邮件命名:竞聘岗位名称+分管领域+ 姓名+现单位名称)。联系人:陈伟华,联系方式:027-88300007  15827605262

附件1:清能集团下属企业经营层和集团本部管理岗位公开竞聘岗位职责及任职资格.docx

附件2:清能集团下属企业经营层年度及任期考核指标.docx

附件3:清能集团下属企业经营层和集团本部管理岗位公开竞聘的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