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培育

人才强企丨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领良才,筑未来”新晋管理暨储备项目总(第三期)培养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12 10:25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湖北联投“人才强企”战略,承接集团“四类五级”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奋斗、创新、开放、包容”的人才队伍,公司于3月5-6日开展“领良才,筑未来”新晋管理暨储备项目总培训(第三期),68人参加培训。


角色定位 服务经营

为加强新晋中基层管理者和储备项目总专业人才与复合型管理人才的培养与使用,落地东湖高新集团“四新”人才梯队中“新晋管理”人才培养计划,本系列培养项目采用“诊、训、战、辅、验”为主线的培养模式,“内外”兼修,以需求为抓手定制“1+3”内外课程培训,“训战”结合,以业务为导向,落实有效的实岗锻炼,“辅验”并重,导师赋能,检验结果。自2023年11月至今,已开展人员选拔与方案调研,外部培训2期,内训2期,心得分享与随堂测验等环节,通过管理角色认知、经营分析、团队建设等主题,帮助学员了解管理误区,掌握绩效管理技巧,学习经营思维,练习经营管理工具,掌握团队内部冲突管理的方式以提升综合管理能力。

本次第三期培训,聚焦团队管理主题,场景化展示团队管理中的问题,旨在帮助学员身临其境,学习如何做好团队建设,打造高执行力团队。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淬火成钢 管理提升

深耕细研知短板,精准施策谋方向。结合第一期第二期培训课程内容、考核结果及学习反馈等,培训组特开展第三期训前调研,走访相关职能领导及学员,查阅公司公开数据作为案例,为学员定制“培养餐”。

专业提升,建立财务管理意识。特设《非财务经理的财务管理》课程,帮助学员建立财务管理知识,从应收清欠、四大报表解读及报表反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经营指标与报表如何进行关联分析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帮学员认识报表,看懂报表,分析报表,同时普及国央企业经营指标体系“一利五率”等定制内容,帮助学员知财务、懂财务、懂经营;管理提升,打造团队建设思维。特设《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课程,围绕团队兑现承诺,承担责任,团队执行力等管理情境进行沙盘模拟,聚焦管理者遇到日常管理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形式引出TKI冲突模型,以身入境,传授团队协作秘诀。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训外加餐 内训转化

基于新晋管理暨储备项目总培养计划,东湖高新集团科技园及环保大气分设“培训小灶”补课加餐。科技园以项目投资管理、设计管理、工程管理、招商运营管理等方面入手,邀请内部讲师,开展针对性培训;环保大气聚焦培养期成长收获预设述职答辩展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知识内化 持续跟踪

训后以考试+分享的形式检验学员“从业务能手到管理专家”的进步成效,在互动、思考、学习中全面认识理解管理的真正内涵,提升自我转化的能力。后期培训组将持续以业务为导向,落实相关人员实岗锻炼行动计划及线上课程《高绩效管理》,同时给关键人才配备导师,“战辅”并重,向上而生,导师赋能,过程帮带,敬请期待。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聚焦梯队联动,打造人才品牌力,东湖高新集团人才培养工作一直在路上。分层分级搭建“四新”人才培养体系,从新入职员工、骨干力量、新晋管理者、高级管理者差异化培养内容,健全多维度品牌培育体系,实现人才梯队建设上下联动,截至目前已全面启动“新动力”、“新英人才”、“新晋管理”及“新领导”培养计划,后期将持续落地运营,为东湖高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