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才培育

思发展 促改革 ——联投集团“夜学”吹响三项制度改革号角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9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9日晚上,联投集团举办三项制度改革专题讲座,特邀中智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臧盛英同志为集团党员干部员工就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做专题辅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军杰出席并讲话。 

☉ 臧盛英专题辅导现场

臧盛英围绕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从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职业经理人机制、组织架构优化和合理定岗定编、推进全员绩效考核体系建设、优化工资总额管理机制、构建企业市场化激励机制及加强中长期激励机制等五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为集团三项制度改革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参考。

李军杰强调,要充分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搏击市场”的联投精神,要抓紧抓好党性和市场“两桶油”,并做到一以贯之;加强各级党委定战略定方向管大局的能力,健全“四会一层”法人治理机制,建立外部董事管理机制,全面推行聘任制、契约化,推动实施市场化选聘和职业经理人。

李军杰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认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往前看,要把贯彻落实三项制度改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主动作为,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党委敢于担当改革转型重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探索适合自身行业发展的新路子,不作改革道路上的绊脚石。三要解放思想,确保改革成效。通过党的建设与市场化激励机制双管齐下,厘清存量历史,增量行业对标,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推进市场化机构机制改革、解决干部动力活力,确保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效。

集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干部、各出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第三期“千里马”代表、集团总部党员代表、各出资公司人力资源条线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专题学习。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