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 群团工作

喜报!湖北联投团委和工会喜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印发表彰文件,湖北联投集团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湖北工建摘得中央在鄂和省属企业建筑行业农民工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湖北路桥副总工程师殷源获评“2022年湖北省优秀带徒名师”;湖北路桥职工代表提出的《关于听民愿、解民忧,克难创新,共建保通桥的提案》荣获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并入选《2022年度“聚合力 促发展”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汇编》。

2022年,湖北联投团委在省企业团工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主线,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工作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联投青年在集团改革发展中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构建省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为湖北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做出卓越贡献,荣获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充分展现联投青年担当;积极参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青年创新工作室”大赛,充分展示联投青年风采。集团团委聚焦青年成长成才和服务企业发展,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表彰大会及“五四”青春诗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推荐团干参与省“青马工程”国企第一期并成功入选;针对青年在住房、购车、婚宴方面需求出台优惠政策,不断提升青年人的归属感及获得感。


湖北工建工会在中央在鄂和省属企业建筑行业农民工技能大赛中选派了来自光谷人民医院项目部的优秀选手代表公司参加赛事,按照比赛要求特意为参赛队伍配备了电子水准仪、全站仪等齐全的测量设备。在历时三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精心操作,按标准规范和图纸要求完成竞赛项目,并摘获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现了选手们优秀的技术水准和良好的竞赛精神。

湖北省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湖北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曁表扬2022年湖北省优秀带徒名师、学习型职工的通报》,湖北路桥副总工程师殷源获评“2022年湖北省优秀带徒名师”。该评优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推进企业职工赋能提质行动。湖北路桥始终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发扬“老带新”的优良传统,推行三个层级的导师带徒制,即高管后备人才与公司高管师徒结对,中层后备人才与公司总监结对,青年骨干与中层正职结对,助力公司各级人才快速成长。


湖北路桥职工代表提出的《关于听民愿、解民忧,克难创新,共建保通桥的提案》荣获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并入选《2022年度“聚合力 促发展”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汇编》。全省优秀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推荐是落实职代会制度,推行政务公开民主管理,保障职工民主管理权利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提案,鼓励职工代表建言献策,反映职工意愿诉求,提高企事业单位的民主管理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高质量发展。湖北路桥此次提案入选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员工参与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促进公司科学发展和职工队伍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