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 群团工作

迎五一 庆五四 奋进时代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 省设计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0:08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4月29日上午,为热烈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湖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团委开展“迎五一 庆五四 奋进时代新征程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学习理论强思想、交流体会促提升、志愿劳动增活力三个部分。活动伊始,公司团委负责同志传达了本次活动精神:“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回顾百年党史、团史,引导青年职工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感悟中国共产党对青年学生寄予的厚望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负总书记重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奋进时代新征程。”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系统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之责,承担历史重任;通过观看《一百年,这是我们的故事》《一百年,这是我们的信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与祖国同在》,回顾百年团史,重温团史上惊心动魄瞬间,追寻红色记忆,探寻信仰之光;通过观看《习近平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期望》,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不负殷殷期望。

    同志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付超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要把学习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丰富自身内涵修养,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为实现自身价值增光添彩,为省院发展添砖加瓦。'刘心怡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唯有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传承我党优良作风和“五四”精神薪火,不断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把工作做好做优的信心、恒心、决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联合设计中心发展事业,在实践中留下青春奋斗足迹,为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肖月平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应当主动担当,行动实践,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春活力!'

  同志们与小刘家湾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在公司所在老旧小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劳动。活动中,同志们拿着扫帚、铁锹、撮箕等工具,来到花坛、下水道等地方,打扫了小区道路,清理了花坛杂草和垃圾,疏浚了排水管道。在劳动中,同志们干劲十足,密切分工,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经过大家的奋战,小区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通过这次志愿劳动,不仅增强了团员青年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融入群众、奉献社会的思想认识,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在社区群众中宣传了绿色环保理念,带动居民树立爱绿护绿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人人动手,美化环境,建设美丽和谐家园。路过的小区居民纷纷为同志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