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 群团工作

省企业团工委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第三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在联投中心项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8 09:53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政府国资委的有关要求,引领企业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26日,省企业团工委走进联投中心项目部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暨全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张辉出席会议,省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周景然主持会议。

☉ 会议现场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片。中铁十一局、中交二航局、省交投集团团委分别就本单位参加全国总工会、团中央相关调研活动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企业团组织代表逐一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开展计划,并对省企业工委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全体参会代表就《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省企业团工委青年文明号推荐工作的通知(讨论稿)》《省企业团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讨论稿)》《省企业团工委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标杆团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省政府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张辉指出,各企业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系统组织广大国企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让思想之花入脑入心;要主动担当职责使命,切实提升团干工作作风;要突出抓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落地见效;在下半年工作开展过程中,各企业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企业团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完善组织架构,聚焦企业发展大局和青年成长成才,扎实推进“双创大赛”“团干大调研”“青年项目经理互学互鉴”等活动开展和“青年文明号”“青安岗”“标杆团支部”创建及申报相关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国企团员青年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凝聚青春正能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会后,参会人员在联投中心项目浮生艺术馆进行了现场学习参观。

☉ 参观学习联投中心

各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及企业青年代表共23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