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 群团工作

咱们支部有力量 | 全力打造融资租赁发展新引擎——湖北省融资租赁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4 17:17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湖北省融资租赁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严格按照联投集团“6+5”达标创建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提升发展质量,实现发展新飞跃。

支部现有党员16名,湖北省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支部)以立足武汉、深耕湖北、辐射全国为发展基调,以融资租赁为主营业务方向,兼营商业保理等综合性供应链金融,致力于服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利电热、医院等公用事业行业、石化炼油、高端制造、汽车装配、农业设施等中高端制造行业,持续打造自身成为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专家、特定行业领域领先企业。

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支部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司经营发展,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讨论如何立足自身特点,助力湖北省内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2月,经支委会集体决策后,公司制定了降低成本、延长期限、提供医疗服务专项融资、构建融资保障链条的专项政策,并设立了10亿元医疗专项融资额度,支持省内医院加强医疗防治能力建设。

☉ 支部党员进行项目现场复核

由于疫情期间湖北省实行交通管制措施,现场尽调成为难题,支部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工作方法,采用线上尽调的方式,对嘉鱼县人民医院、嘉鱼县中医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黄金山分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先行线上审核资料,2020年4月8日解除交通管制后当天,支部党员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紧抓发展,与时间赛跑、不畏险阻、克服万难、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项目复核工作,并为相关医疗机构提供专项资金,助力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我省医疗防治能力,彰显国有企业使命担当。

扶持三农产业,大力推进脱贫攻坚

为弥补市场不足,降低服务门槛,着力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及三农实体产业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部立足本土、主动作为,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积极围绕三农产业与省内涉农公司沟通确认融资需求,成立党员专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负责从项目接洽到投放全过程,前后出差3次,行研5次,平均每天与承租人、担保人保持10小时以上的线上线下沟通,及时解决尽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党员专班成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态度,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履职尽调和上会材料申报,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确保了“租赁质量”。

☉ 支部党员在生产现场

2019年11月和2021年2月为湖北中和农产品大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十堰市昌欣香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投放合计1.7亿元,以解决企业实际发展中遇到的根本问题,切实以自身行动加入到服务三农队伍中,助力我省农业规模化发展。
为响应国家政策的实施开展,支部积极作为,推动省内“脱贫攻坚”工作进程,提升“租赁速度”、体现“租赁决心”。支部在了解丹江口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江口交投)有资金需求后,支部立即成立党员项目小组与对方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合作。在业务推进之初,由于客户资质较弱且无法提供抵押物,党员项目小组和客户经过五轮次反复磋商后才敲定最终方案。在后续的业务跟进过程中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克服筛选租赁物的困难,仅用一周时间完成全部资产盘点工作,仅用三周时间完成租赁物筛选,充分体现了“租赁速度”。在项目签约阶段,由于承租人、担保人的股东较为分散,导致股东会决议盖章难度较大,支部党员迎难而上,主动对接丹江口交投工作人员,协助股东沟通工作,足迹遍布了大半个丹江口市,最终完成全部盖章工作,充分体现了“租赁决心”。支部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顺利为丹江口交投完成了人民币1.1亿元资金投放,有力助推了丹江口市“脱贫攻坚”政策的顺利实施。
推进改革发展,实现发展新飞跃

2020年,支部严格按照联投集团“6+5”达标创建工作要求,强化党建经营深度融合,对公司党建及经营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党建工作、业务经营、内部管理三大类别制定了任务清单与工作台账,按时间计划稳步推进,实现了公司经营的跨越发展,2020年公司业务规模达到17.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营收较2019年同期实现翻番,本年内连续获得联合信用、联合资信给予的主体信用“AA”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成为我省首家成立不满三年即获“AA”评级的融资租赁企业。

2021年,公司将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党建工作根基,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坚决贯彻联投集团金融板块改革决策部署,找准大思路、推进大项目、实现大突破,以做大规模为核心,以树立品牌为目标,谱写公司经营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