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 群团工作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联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5

来源: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

点击量:

4月9日,联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军杰主持并讲话。

☉ 读书班开班现场

此次读书班学制4天,将灵活采用集中研学、专家授课、个人自学、反思交流、业务答辩等形式,分学党史、思发展、强担当、促转型四个阶段进行。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第三期“千里马”代表、党员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 专题报告现场

9日上午,省委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智库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杜志章教授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杜志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历程》为题,分五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李军杰指出,辅导报告视野宏大、逻辑清晰、求实创新,系统梳理了共产党人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奋斗历程,对于推动集团改革转型明确方向、路径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军杰要求,要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查摆目前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改革、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是否存在教条主义“左”的问题,或是业务干部自居、不积极履行国企干部职责的“右”的问题;是否存在否定集团过往发展成绩和联投精神的历史虚无主义问题。

李军杰强调,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改学风、改党风、改文风,提升思想水平、理论素养、工作能力,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理论武器;要结合省委省政府战略目标、集团“大转型”年度主题、搏击市场使命任务和自身思想实际,高水平、大格局推动自我革命,行稳致远,在为集团发展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